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政要闻

市老科协到六间房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六间房镇

5月25日,市老科协会长肖枫,副会长赵奎礼、王运波,秘书长王晋阳,副秘书长吕建军一行到六间房镇召开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与老科技工作者职责专题调研座谈会。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张新波,区老科协会长丁绍柱,副会长、秘书长王连余,副会长曹志林,六间房镇党委书记蒋新、党委副书记刘舒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蒋新关于六间房镇产业基础和发展前景的汇报,听取了刘舒关于六间房镇农民科技文化基本情况、农业技术推广状况和退休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情况,以及镇老科协分会自身建设及实施“百千工程”情况的汇报。

张新波指出,辽中区是农业大区,科技创新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关键,产业发展必须走科技兴农的路线,老科协在创新农业科技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老科协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不断将好的作物品种、好的种植技术、好的运营方式推广给更多农民,辐射到更多地区,真正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

肖枫强调,一是对六间房镇水稻、玉米等主导产业及玫瑰、盆栽苹果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二是感受到一线老科协工作人员对科技助推产业发展的清醒认识及对农业科技方面孜孜不倦的追求。当前产业发展到了转折期,随着农村劳动力年龄结构变化,要不断探索新发展方式,从技术到管理到运营要不断创新,追求突破,三是看到辽中老科协几年来在科技服务推广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调研,市老科协将根据调研存在的问题,找出老科协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切入点,形成调研报告后,进一步加强与党委政府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争取上级支持,发挥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撰稿人:韩思奇    审核人:刘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