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辽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4年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政府办


一、形成过程

按照区政府工作安排,《2024年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分解表》于12月中旬编制完成,1月3日区政府第三届57次常务会议和区委第二届99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经同意后下发。

二、主要内容

《分解表》共分4个方面、10项工作任务、涉及区委区政府9个牵头部门及相关部门、镇(街),在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提升城乡居民收入,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方面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

三、具体要求

区政府第三届57次常务会议和区委第二届99次常委会议通过各项工作任务并明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摆在重要位置务必将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二是请区政府办牵头,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尽早实现惠及群众的预期效果。三是区政府办作为民生实事牵头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督查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全过程、全要素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定期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推进民生实事工作的落实提供助力。同时,各分管领导也要定期调度,全力推动10项工作落实落地。

解读单位:辽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解读人:吴海波

解读人办公电话:87883489


文件链接: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4年辽中区为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