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区政府办


一、形成过程

按照区政府工作安排,《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于1月13日编制完成,1月16日区政府第三届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经区政府同意后下发。

二、主要内容

《分解表》共分8个方面、67项工作任务,涉及政府系统共28个牵头单位及相关部门、各镇(街道)政府、开发区、综保区管委会等责任部门,在聚焦稳中求进、提升核心板块、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加快实施更新、推进生态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着力展现公共服务新品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面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

三、具体要求

区政府第三届第30次常务会议就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围绕落实市区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抓贯彻、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施展新作为。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对照《分解表》,认真梳理本单位承担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及时部署,切实将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到位。二要强化组织推进。要树牢“一盘棋”思维,坚持条抓块保,明确分工,联动协作,强化沟通,密切配合。牵头单位要做好统筹协调、超前谋划、部署推进;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一体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要完善督查机制。进一步健全跟踪督促机制,坚持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实时跟踪、定期督促,各牵头单位周调度、月小结、季汇总,持续跟踪问效。政府办督查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查找问题、督促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报告主要工作任务。


文件链接: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