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辽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区政府办


一、形成过程

按照区政府工作安排,《2023年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分解表》于12月中旬编制完成,1月28日区政府第三届31次常务会议和区委第二届62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经同意后下发。

二、主要内容

《分解表》共分4个方面、12项工作任务、涉及区委区政府11个牵头部门及相关部门、镇(街),在提升生态宜居品质、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提升服务保障品质、提升环境功能品质等方面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

三、具体要求

区政府第三届31次常务会议和区委第二届62次常委会议通过各项工作任务并明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二是请区政府办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要按照省市统一安排,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认真罗列出备选项目清单和已落实项目清单,加快实现项目清单化。三是区政府办作为民生实事牵头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督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好项目在实施过程的堵点和难点。同时,各分管领导也要定期调度,全力推动12项工作落实落地。


文件链接: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辽中区为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