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开放辽中

1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波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辽中区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安排的汇报》《关于我区“五经普”普查登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辽中区2023年度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等。

会议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细化措施安排,全面分析、查缺补漏,针对可能挖潜的薄弱环节加强调度,集中精力实施重点突破,全面增强抓好全区经济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严格“五经普”数据报送,遵守上报时间节点要求,保证数据质量,完善工作体系,发挥普查登记专班作用,重点围绕我区“五经普”抽样调查对象做好正式普查填报工作,组织第三方协助机构专业人员及时审核普查数据,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与一致性。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课程,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现实性,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步伐,围绕省、市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准确把握2024年工作重点,坚持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辽中目标任务,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努力把规划蓝图转化为法治辽中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倪洋、冯冬昌、富颖、张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东辉,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梦霄、区政协副主席刘扬,各议题汇报单位、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