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开放辽中

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杨晓波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辽中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全面推进跨部门执法、重点领域执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共同部署、同推进,坚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法队伍。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抓金融、促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提供多元化服务,强化金融赋能,助力产业升级、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顺利推进,为推动辽中区实现新突破提供资金支持。要做好“三引三回”,吸引和鼓励辽中籍在外优秀人才关爱家乡、回乡创业,牵线搭桥、招商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要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五个必须”,提高站位抓好落实,紧扣“1234”工作思路,统筹协调抓好落实,聚焦“八个根本转变”,争抢拼实抓好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辽中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齐抓共管、集中整治的工作格局,完成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各项任务。要加强日常监管,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燃气安全事关重大,要时刻坚持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责任意识,督促行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教育,绷紧燃气安全这根弦,开展隐患大排查,加强监管、督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堵塞隐患漏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倪洋、冯冬昌、富颖、张健,区政府党组成员李东辉,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刘扬,各议题汇报单位、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