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开放辽中


1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晓波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5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4年《辽中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辽中区民生实事征集工作情况的汇报》《辽中区征收计划》《区“两会”期间建议提案承办情况和办理工作安排的汇报》《辽中区2023年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督察整改方案》等。

会议强调详细对照梳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表,各相关部门强化配合联动,各分管区领导及时跟进工作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督办,做到部署及时,分工到位,责任压实,助推我区2024年各项政府工作顺利开展和完成。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摆在重要位置,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形成合力,推进惠民项目实施,分管区领导加强调度,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速推进民生实事工作落地见效提升“两会”期间建议提案办理理念,想方设法,精心筹划,认真办理,严格落实“办前、办中、办后”沟通,通过办理建议提案不断提升政府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提高思想认识,发扬斗争精神,啃骨头、攻难点、解疑点,攻坚克难,确保征收任务如期完成,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要素保障。

会议指出,要抓紧落实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要求,聚焦重点问题,逐一核实、逐项细化、逐类分析,各相关部门加强协同联动,完善制度,推进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倪洋、冯冬昌、富颖、张健(公安),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东辉,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梦霄、区政协副主席刘扬、议题汇报单位、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