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30 来源:区电视台
1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区政府党组书记杨晓波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区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李乐成、副省长王健在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上的批示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在辽中区饮水工作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会议审议了《辽中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沈阳市辽中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安排意见的报告》《沈阳市辽中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辽中区三届二次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工作报告》和《辽中区2024年城建计划》,听取了《关于环保督查整改情况的汇报》《关于辽中区高标准农田和黑土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要牢牢抓住国家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契机,领会精神,抓好关键,乘势而上,推动辽中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集中奋战,重点突破,紧紧围绕“打造沈阳对外开放桥头堡,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沈阳城市副中心”任务目标,锚定“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 “12+1”赛道任务,持续攻坚,勇当先锋。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责任,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强化推进机制,细化工作举措,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精确提炼2023—2024年区政府亮点工作,认真研究分析各项指标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的收官之战。要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与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切实把建议办理工作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黑土地保护项目和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和生态环保责任,开展专项行动、专项攻坚,围绕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日报告、周上报制度,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倪洋、冯冬昌、富颖,区政府党组成员李东辉,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议题汇报单位、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镇(街)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五十三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