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开放辽中

127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杨晓波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区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共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关于辽中区落实<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环境保护主任督察令>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河长制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一村一警工作的实施意见》《推进辽中区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支持沈阳中俄经贸合作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优惠政策》,听取了辽中区2023年消防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真正把消防安全抓在手上、放在心上,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态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树牢以高水平生态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快推进各类问题真正整改持续完善河湖治理机制,通过认识再深化,问题再梳理,工作再深入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推进河湖长制见实见效。

会议要求做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政策的宣传引导,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赢得主动权,积极稳妥推进改工作。稳步推进一村一警工作,警务阵地关口前移,提高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平台+通道+产业”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中俄产业园建设,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吸引更多项目落户中俄产业园。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倪洋、富颖、张健,区政府办主任李东辉,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议题汇报单位、政府相关部门及各镇(街)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