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0 来源:区电视台


11月20日,区长候选人杨晓波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了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了《辽中区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燃气、危化品、高层建筑消防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深化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企业、各行业部门各负其责,时时紧盯、时时跟进、时时推动,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和落实到基层末梢。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抓好既定政策落实和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依法依规问责,确保整改到位,进一步增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巩固农业基础做出标志性工作项目,敢于谋划创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倪洋,冯冬昌,富颖,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侯海涛 张佳怡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