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7 来源:电视台


9月26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4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辽中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关于辽中区“五经普”清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辽中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沈阳市辽中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辽中区粪污储存设施建设方案》《沈阳近海经济区园区管理办法》

关于辽中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全面报送值班信息。

关于辽中区“五经普”清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工作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全区经济总量,保证数据质量。严格执行辽中区“三抓三保”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普查人员队伍力量,确保辽中区按时保质、保市场增量,全面完成“五经普”清查任务。

关于辽中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燃气专业知识培训,确保监督检查发现的隐患能够快速传递、及时整改。

关于沈阳市辽中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2021-2025年)会议强调,一是要夯实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做好指导工作。二是要落实资金保障,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偷排乱倒违法行为,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

关于辽中区粪污储存设施建设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工程质量达标,引领各镇街解决好本区域内畜禽粪污,依照督察令要求做好环境整治,推动乡村实现共富共美。

关于沈阳近海经济区园区管理办法会议强调,根据“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发区的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开发区产业目录,解决规划和环评过多、项目类别不符合规划等问题。加强园区管理,加快工作推进。建立“一企一档”,加快开展现有企业的环保和安全风险评估,增强园区安全应急保障能力,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廷霜,副区长倪洋,冯冬昌,罗兵路及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 林立强张佳怡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