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电视台

9月6日上午,区长卜世杰主持召开辽中区三届4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辽中区举办民宿设计大赛实施方案》《辽中区2022年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督察整改方案》《沈阳市辽中区2023年度清洁取暖项目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即:关于《“辽中区村集体经济实力偏弱”问题整改方案》《“辽中区问题楼盘久拖未解”问题整改方案》《“教师群体信访问题”整改方案》、《“黑中介”禁而未绝问题整改方案》《“不当市场干预行为仍然存在”问题整改方案》《“科学谋划工作与辽中实际结合不够”问题整改方案》。

关于《辽中区举办民宿设计大赛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部门及镇街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突出特点加强管理通过民宿的建设来探索农村闲置土地的利用,对民宿产业的发展定制计划进行顶层设计。

关于《辽中区2022年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督察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要强化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维护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对纳入重点督查督办重点问题的清单从严查处,严格严肃问责,现限期整改到位,对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管理方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对行政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指出,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为核心,增强村集体经济组织造血功能,实现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目标。坚持区级统筹镇街主体村级实施的工作机制,加强农村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立健全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以化解以有效化解不能办证问题为标准,以群众取得产权证为目标,化解我区不能纳入解疑办证范围的办证问题,维护合法产权人的合法权益。解决教师群体信访问题,成立专班,定期调度,认真摸排,建立台账。防范非法运营黑救护车局面的反弹,形成医疗监管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重点推动不当市场干预行为,举一反三,做到可监督可检查。推动科学谋划工作与辽中实际结合不够的实施方案整改步骤,区委全面统筹政府各部门分工,全面梳理排查问题,清仓见底不留死角,做到可监督可检查。要按照沈阳市2023年清洁取暖项目工作方案要求,对各镇分配的任务指标,全力推进空气能,清洁能源改造,切实为群众谋福利。

副区长程廷霜健,罗兵路及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17家镇街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参与本次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林立强  张佳怡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四十六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