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电视台

8月17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4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关于区政府代表赴广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的精神审议《沈阳市辽中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沈阳市辽中区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辽中区2022年财政决算的报告》《辽中区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接续奋斗,着重发展节能环保、保税加工、商贸物流、装备制造、农产品精加工等重点产业,推动辽中发展稳中求进,促进经济实力实现新跨越。要提升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抓好任务落实。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沈阳城市副中心建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实现2023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积极财政政策的效能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多措并举抓收入,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要优化支出结构,固牢资金兜牢“三保”。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全面摸清各部门存量资金底数,动态掌握各单位的结余结转资金情况,集中财力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等资金需求,真正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要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全面深化预算管理改革。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加强财政监督和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区领导程廷霜倪洋冯冬昌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林立强 纪砚宁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