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电视台

    7月24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41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辽中区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辽中区城乡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实施方案(讨论稿)》暨听取辽中区城乡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采购工作情况的汇报《辽中区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辽中区关于支持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辽中区2023年上半年统计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关于辽中区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的坚定信心,锚定年初确定目标,不懈努力,从招商引资项目,经济运行,服务入手。针对问题的短板,精准施策,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电力燃气配套工作完善提升。营造良好的商环境。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切实实的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效率。

关于辽中区2023年上半年统计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强调,科学安排统计工作的方向重点,突出经济运行重点,抓好经济基础的摸排工作,加强对企业的调研走访服务,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统计队伍整体素质。

关于《辽中区城乡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实施方案(讨论稿)》暨辽中区城乡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采购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有效的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抓紧推进我区环境质量问题,要进一步的细化完善再生产业的发展。

关于辽中区2023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方案为工作指导,持续强化垃圾分类工作认识,注重统筹联动,细化、落实责任,实现清单式管理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向发力、多管齐下,要发挥各级各部门主体作用,自觉担负职责任务。

关于辽中区关于支持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扶持,推进综保区建设量力而行,量入为出,真正做到可行可操作。强化政策激励引导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马晓伟,倪洋昌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 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王光毅李月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