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3 来源:电视台

7月12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4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政府代表赴北京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的会议精神》《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及我区贯彻落实措施》《辽中区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及全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关于吕志成市长到我区调研河道清障精神传达及研究部署我区有关工作的汇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阳市调研食品企业时的讲话精神》《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辽中区2023 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审议了《关于辽中区2023年上半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辽中区人民政府、沈阳近海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与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框架协议书》稻田画观景台及景区配套道路工程项目移交至辽宁近海文旅集团管理的请示》。

关于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和辽中区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督导检查,推动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关于全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严防麻痹大意思想要突出重点,对防控风险进行精细化管理要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关于我区河道清障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要加强领导要建立长效机制。

关于2023 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食品药品监管的责任感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夯实基础,健全机制,强化基层监管队伍建设。

关于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断面达标工作,按照去年《辽中区落实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督察令整改方案》涉及各类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断面水质达标要把握难点环节,紧盯关键问题要明确主体责任,挂图作战。

关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框架协议书。会议指出,要成立“营口港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土地征收工作要做好招商引资。

关于稻田画观景台及景区配套道路工程项目。会议要求,要做好项目交接,合规办理手续要部门充分联动,保障项目发展要创新运营模式,培育文旅产业。

区领导郝威,马晓伟,倪洋,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及17 家镇街主要领导以及区委办负责同志全程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 王光毅   李朦朦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四十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