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电视台

68上午,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我区调研春耕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审议了辽中区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沈阳市辽中区镇“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沈阳市辽中区街道“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辽中区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优化调整行政职权事项开展5类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辽中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关于辽中区“四好农村路”PPP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关于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我区调研春耕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抓好春耕生产、建好高标准农田、保障好粮食安全结合春播面临的问题要加强管理及时上报相关的信息。要坚决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质量关,加强施工质量的管理,施工过程的管理,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推进农业经营经管改革工作落实。

关于辽中区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围绕防汛抗旱方案做好精细化的管理,特别是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地区管理,要做好应急转移群众的演练。各镇街及相关单位要全面落实,压实责任,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关于沈阳市辽中区镇“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各项责任清单。要严格按程序办事,要在明确各自分工基础上,区间配合,建立协同机制,真正提高各种职责落实的有效性及治理能力。

关于辽中区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讨论稿)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抓好营商管理责任,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首位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能力。

关于“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优化调整行政职权事项开展5类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快实施严格落实针对五类清单问题工作,具体梳理流程,全面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关于辽中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面做好城市规划管理方案,抓好经营化管理方案的实施,切切实实推进整个城市管理水平,抓好垃圾分类管理,资源交易再生等工作推进落实,突出辽中区优势确定发展思路全面创新。

关于辽中区“四好农村路”PPP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四好农村路”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加快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工程如期顺利完工。

区领导程廷霜,马晓伟,倪洋昌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主管领导、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宋时光 李月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