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电视台

5月22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3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辽中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沈阳市辽中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辽中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施方案》《辽中区2023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方案》。

关于审议辽中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会议要求,要发挥民主行使权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决策的科研化水平,全面完善政府工作流程和秩序。

关于审议沈阳市辽中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特别关注安全隐患,推进解决安全生产有关的各项问题,彻底摸排,制定措施制度,落实到位,从源头管控抓,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深度排查。

关于审议辽中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有针对性的推进土壤和改革工作,数据要真实准确,真正通过这次调查,把全区土地情况搞清,特别是在专业技术指标方面,要高度重视,进行一个全面完整的规划。

关于审议辽中区2023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对前端的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中端的集中收集,后端的预测分点资源化处理,拿出符合辽中区实际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实现管理规范化。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郝威,马晓伟,倪洋,罗兵路,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侯海涛 李月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