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1 来源:电视台

331日下午,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3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辽中区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汇报》《辽中区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汇报》《辽中区一季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汇报;审议了《2023年沈阳市辽中区行政执法检查计划表(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若举措》

关于辽中区2023年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市场认识,牢固树立发展理念,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要论,贯彻落实社会思政近期重要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牢记长怀民本之心,长此隐患之痛,长远执法之见,长住安全之心的指导性要求,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在思想行动上切切实实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深化专项整治,全面清除重点隐患问题。围绕零事故的建设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围绕着城市燃气,规划,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春季防火。这些重点的行业领域,来开展专项的整治,火灾消防是重点,围绕这些重点领域,确保做到不发生重大事故,不发生火灾,火情,不发生电梯,高空坠物等问题。三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的落实,围绕四方责任,落实党政领导,党政工作的原则,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个人,岗位责任,切切实实,抓好安全责任落实工作。

关于辽中区一季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强调,动员各种力量划分二季度,进一步的从制度上,从根本上化解水污染问题,要加大两个力度工作计划,第一力度要全面加力,加大执法的力度,首先是环境领域,专业执法的力度,在相关问题比较突出的问题开展,强力的专业计划专项整治,确确实实的打击和遏制,破坏环境相关的案件问题,加大处罚力度,第二生态文明服务发展包括产业发展,我区节能环保产业园儿整个园区建设的水平和未来,是全区以节能生态环保主导产业,要形成集聚状态,密切关注执法处理环境问题的同时,要加大服务力度,一是要以生态报告督查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工作,重点关注前两届报告督查存在的问题。二把握关键环节,重点环节加强。要整合资源,要联合作战,举全区之力持续推进节能环保形成联合执法。

关于2023年沈阳市辽中区行政执法检查计划表(讨论稿)》会议要求,一高度重视执法工作,行政执法是区政府决策落实一项重要手段,要推进法治建设,核心建设。二从严控制,要规范审查,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在依法治市治区的基础之上,有效的来推进执法建设,要围绕着备案制度,注重程序,依法执法。三要认真的分析过往,行政诉讼败诉的案件,进行原因整理,做到举一反三。

关于《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会议强调,要对照各项控制压减要求,制定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压减目标如期实现。要坚持有保有压、应压尽压,要加快推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完善绩效运行监控,提升绩效评价水平,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切实形成“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工作格局。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郝威马晓伟倪洋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议题汇报单位,17家镇街等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胡安宁李月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