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电视台

3月9日中午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3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听取了《辽中区全面振兴新突破3年行动方案(2023-2025)》的说明起草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并研究我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安保工作;审议《辽宁省辽中区2019 年中央财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方案及验收方案》。

关于审议并听取了《辽中区全面振兴新突破3年行动方案(2023-2025)》的说明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在2023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单位、各部门要立足各自工作领域,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找准方向定位和发力点,制定更加精准科学的工作计划,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大格局中脱颖而出,更好发挥行动计划的引领性作用,确保全区“工作创一流、事事争第一”。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并研究我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安保工作会议强调,在两会期间各级各部门更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风险评估、事前防范、预警预报、应急响应等工作。

关于审议《辽宁省辽中区2019 年中央 财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方案及验收方案》。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双责,一岗双责”要求,深入分析畜禽养殖污染问题,突出原因,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粪污收储运用及资源化利用工作。

区领导郝威,马晓伟倪洋冯冬昌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及17 家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宋时光 李月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