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区电视台

2月14日下午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3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辽中区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审议了《沈阳市辽中区加强新形势下重大 决策社会稳定评估机制建设实施办法》《沈阳市辽中区关于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讨论稿)》;听取了落实《关于对沈阳市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进展情况的汇报。

关于辽中区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二要明确目标,推动农业强区建设走深走实。三要强化领导,凝聚乡村全面振兴强大合力。全区要凝心聚力,做到“一盘棋”,各部门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不断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谨的作风,加快构建富有特色的农业强区。

关于沈阳市辽中区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评估机制建设实施办法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二要紧盯建设标准,压实工作责任。三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工作实效。要完善考评机制,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工作纳入区委区政府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纳入全区平安建设考评范围;要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建设主体责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评估机制工作深入展。

关于沈阳市辽中区关于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讨论稿)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协同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合心合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三要把握工作重点。要持续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持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府职能、提高行政工作效能。

关于落实关于对沈阳市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的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全力解决巡视指出的问题,切实做到整改措施到位。三是扎实有序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四是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切实做到整改效果到位。把巡视整改与落实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以整改促工作,使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工作举措更加务实、工作成效更加明显,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马晓伟,倪洋,冯冬昌,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17 家镇街主要领导以及区委办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侯海涛 闵文莉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