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区电视台

1月16日下午三点,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3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讨论了《传达学习志成市长参加市十七届人大2次会议辽中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情况》《辽中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排查方案》《2023年沈阳市辽中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园区内)实施方案(讨论稿)》《辽中区“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听取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情况》《关于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2022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的汇报》《关于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

关于传达学习志成市长参加市十七届人大2次会议辽中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抓好乡村振兴。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农业产业化,要推进农村改革,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和三美乡村建设。二是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农产品精深加工,节能环保产业,保税+,商贸物流产业。三是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坚持项目为王扩增量。坚持服务至上优存量。坚持转型升级提质量。

关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情况。会议强调,一是压实责任,及时部署。二是明确分工,统筹推进。三是完善机制,定期调度。

关于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细化工作措施,三要抓好任务落实;关于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围绕产业链招商,二要扩大引资规模,三要创新招商模式;关于审议辽中区2023年项目建设计划,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推进项目开复工,二要谋项目,积极扩大项目有效投资。要谋得深、谋得准、谋得实,由“量”谋“质”,由“旧”谋“新”,由“点”谋“面”,三要强项目,增强项目储备厚度;关于审议辽中区2023年征收计划,会议强调,一是锚定发展重点,全力攻坚克难,二是创新方式方法,破解瓶颈问题,三是立足三年突破,促进产业发展;关于审议辽中区2023年土地出让计划,会议强调,一是房地产开发项目商住用地加快征收进度,并做好出让前准备工作,二是近海经济区和综保区工业用地地块加快征地组报卷工作,三是加大力度处置闲置土地,按照市自然资源局要求完成60%比例,并做好地块招商和出让工作;关于审议辽中区2023年城建项目计划,会议强调,一是对已确定并涉及土地事宜的项目要早准备、快启动,二是财政部门要对今年城建计划支出预算项目进行审核,把好关,三是城建局要做好今年城建计划项目的调度工作,如遇推进受阻问题,及时汇报并推动解决。

关于审议辽中区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数据排查方案。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二要精心组织实施。三要强化整改落实。

关于2022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实现挂图作战,二要全力推进《沈阳市辽中区2022年秋冬季水体达标重点管控工作方案》涉及内容,做好督察令整改后半篇文章,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断面水质持续达标,防止反弹,三要把握难点环节,紧盯关键问题。

关于审议《辽中区“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一要压实主体责任,二要细化任务指标,做好任务分解,三要抓住工作重点,强弱项、补短板。

关于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食品药品监管的责任感。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三是夯实基础,健全机制,强化基层监管队伍建设。

关于审议《2023年沈阳市辽中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园区内)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协调。二要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加强质量监管,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倪洋,冯冬昌,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17 家镇街主要领导以及区委办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 王光毅 闵文莉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三十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