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区电视台

1月28日下午一点,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31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讨论了八项议题。

会议听取关于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起草情况汇报》关于我区2023年民生实事征集审议了《2022年辽中区招商引资年度考核结果通报的报告;审议了关于着力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在发展先进制造业上实现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关于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在引育壮大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关于着力完善通道平台,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实现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关于加强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协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四个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关于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

关于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决战开局,决胜起步。二要狠抓调度,稳中求进。三要紧盯目标,确保成效。

关于我区2023年民生实事征集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抓好督查检查。

关于2022年辽中区招商引资年度考核结果通报的报告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区各指标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招商引资对拉动地区经济发展的至关重要性,一定不折不扣、不遗余力完成指标任务。二是要不断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可以尝试创新形式和方法激励、督促全区、全员招商的积极性、能动性。三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和培训力度,为招商引资添翼添彩。

关于着力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在发展先进制造业上实现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密切合作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动态跟踪,及时总结。

关于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在引育壮大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会议强调,一要对标兄弟城区先进经验做法,围绕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培育一批具有区域带动力的科技型企业和创新载体。二要把能力提升作为“新突破、当先锋”的重要基础,大力培育和引进科技型、专精特新企业,促进我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全面按照市委精神结合辽中实际,抓好招商引资孵化器建设。  

关于着力完善通道平台,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实现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定位求发展加强项目建设求突破完善开放通道求创新。

关于加强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协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四个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

关于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在高品质城乡建设上实现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将抓好专项行动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与牵头部门做好任务对接,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强化绩效考核。三是确保工期落实。

关于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专项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明确目标,落实工作措施。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马晓伟,倪洋,冯昌,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17 家镇街主要领导以及区委办负责同志全程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侯海涛 闵文莉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