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区电视台


1月6日下午一点,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29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组建辽中区疫情防控区级工作专班工作汇报;审议《辽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实施方案》《辽中区以医联体(医共体)为载体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分级诊疗工作实施方案》《辽中区镇(街道)职责准入制度(讨论稿)》听取审议了《关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主要精神的传达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两会”期间建议提案承办情况和办理工作安排》《辽中区2022年度政府隐性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财政资金审批情况汇报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已由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认识。二要进一步抓实重点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注重重点人群诊疗工作;要强化医疗救治,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要切实做好养老院等重点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储备;要继续抓好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

关于区镇街职责准入制度准入情况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理顺区直各职能部门与镇街工作的关系,严格落实职责准入制度,减负基层,使镇街权责更加明晰,运行更为顺畅,服务更加完善。二要严守流程、把好关口。各部门不得以属地管理名义随意将工作职责下放到镇街确需下放到镇街承担的工作职责,要按准入程序进行审核对下放到镇街的工作职责、行政权力事项,应及时列入镇街的权责清单,参照准入程序及时调整。三要各司其职、加强落实。职责准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准入制度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准入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夯实技能人才培养基础。推动校企深入合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依托企业、职业院校,大力建设工匠培训基地,努力培养更多工匠人才。二要持续推进专项培训计划。面向城乡全体劳动者,以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为主要方式。三要健全技能人才评价机制。坚持科学评价制度。健全多元评价机制。健全以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工作业绩为重点、注重知识水平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四要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水平。

关于区“两会”期间建议提案承办情况和办理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二是主管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加强沟通。三是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提案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马晓伟,倪洋,冯昌,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17 家镇街主要领导及区委办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宋时光 闵文莉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