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区电视台


1222日下午两点,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 28 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辽中区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辽中区镇街权责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沈阳市辽中区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沈阳市辽中区区级领导干部包保食品生产经营B级主体责任清单(讨论稿)》《辽中区实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年)》《辽中区关于 2022 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辽中区 2023 年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施工评标办法的汇报《辽中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辽中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辽中区蒲河(蒲河北桥-吴家屯橡胶坝段)清淤疏浚砂石综合利用管理方案

关于辽中区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确保责权明晰,实施清单管理。全区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我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区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主体责任,明确审批层级和审批权限,依法依规发挥行政职能,制定规范流程,做好日常审批。二要加强对接沟通,做好要素保障。各相关单位要做好横向沟通和纵向对接,全面推进行政许可清单体系完全建立按全市进度推进下一步的平台管理,保障行政许可事项全面落实,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三要强化监督问效,指导督促到位。要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托12345市民服务热线、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政府门户网站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关于辽中区实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会议要求要着力保障粮食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三美”振兴示范带、完成农村改厕任务、推进乡村治理试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为我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蓄势赋能。

关于辽中区关于2022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责任,强化问题导向。要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强化党政同责,压实工作责任,集智聚力,努力构建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真正实现宜居宜业共治共享。要明确目标,落实工作措施。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农业、抓乡村振兴工作,健全完善党的农村工作领导机制,加强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

关于辽中区2023年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施工评标办法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二要严把招投标关口。三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落实好藏粮于地战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关于《辽中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和《辽中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讨论稿)》。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展妇女儿童事业是实现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明确任务,强力推进两个“两规”全面达标。三是健全机制,做好新规划的发布和实施工作。各有关部门要通过此次编制和发布规划工作进一步明确自身职责,进一步配合好妇儿工委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朝着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迈进。各部门要从全局出发,提高认识,密切合作,高效率、高质量做好新一周期全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发布和实施工作。

关于辽中区蒲河(蒲河北桥—吴家屯橡胶坝段)清淤疏浚砂石综合利用管理方案。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河道清淤疏浚和涉水工程尾弃砂综合利用是民生工程、生态工程、保安工程,要充分认识加强河道清淤疏浚和涉水工程尾弃砂综合利用管理的重要意义,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二加强监督管理。应按照“一项目一清单”原则对河道清淤疏浚和涉水工程尾弃砂综合利用实行清单管理制度,强化河道清淤疏浚和涉水工程尾弃砂综合利用监管。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倒卖砂石、不按审批的综合利用方案实施、虚假开票据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建立违法行为举报制度,畅通监督渠道,在工程施工场地设立标志牌,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倪洋、冯昌、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议题汇报单位,议题列席单位参加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宋时光 李月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