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区电视台


11月25日下午,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2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和辽中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审议《辽中区2023 年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稿)》《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关于三届一次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工作报告》《沈阳市辽中区2022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安排意见的报告》《辽中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沈阳近海经济区进位省级 开发区第一集团三年行动方案》《推进沈阳城市副中心 (辽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沈阳市辽中区强化党建引领 践行“两邻”理念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1+5”制度体系》《辽中区城乡环卫作业市场化实施方案》《沈阳市辽中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我区贯彻落实举措和辽中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强调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各项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好省、市各类安全生产督查巡查考核工作聚焦存在问题,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

关于辽中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要精心谋划,开好新局要结合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调动各方积极性,以实干实绩开创发展新局面。

关于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关于三届一次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工作报告会议强调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充分体现,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和依法治区进程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认真办理。二要创新方法,提高效率。三要强化措施,提升质效。

关于沈阳市辽中区2022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安排意见的报告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抓好任务落实。

关于《辽中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沈阳近海经济区进位省级开发区第一集团三年行动方案》推进沈阳城市副中心 (辽中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强化贯彻落实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力度保障。

关于沈阳市辽中区强化党建引领践行 “两邻”理念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 “1+5”制度体系会议强调要全面铺开专班推进同步发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到软硬件建设齐头并进,切实做到统筹兼顾,全盘推进,整体提升社区服务功能。

关于辽中区城乡环卫作业市场化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认清出台方案的必要性。二做好方案实施的风险管理。三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发力。

关于沈阳市辽中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强调一要继续加大组织收入力度二要继续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三要继续落实风险防范。防范化解金融市场风险,落实属地责任,推进我区金融系统改革进程,配合做好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区领导郝威倪洋富颖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17 家镇街主要领导以及区委办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王光毅 闵文莉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