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区电视台


11月2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2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辽中区2022年前三季度统计工作情况汇报》《辽中区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辽中区农村问题户厕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辽中区2023年高标准农田提质项目设计招标工作汇报》《辽中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辽中区2022-2023年度采暖期供热应急煤炭储备工作》。

关于辽中区2022年前三季度统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统计监测预警,综合分析影响经济发展的因素。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配齐配强统计人员力量,确保统计力量与统计工作任务相适应。各相关部门领导要带头学习统计业务知识,重视统计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统计工作水准的要求。

关于辽中区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要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好。辽中区要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树立底线思维,确保辽中区食品安全水平持续向好。

关于辽中区农村问题户厕整改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要求,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全面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大政方针,为我们做好2023年乃至今后五年农村改厕以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树牢“三分建设、七分管护”理念,要形成户厕整改与使用管护一体谋划、一体设计、一体建设,确保“建成一户,运行一户”。做好维修和清掏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辽中区2023年高标准农田提质项目设计招标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压实高标准农田建设各方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本次招投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推动辽中区2023年高标准农田提质项目顺利开工实施。提升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综合效益。通过开展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落实好藏粮于地战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关于听取辽中区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有关情况和2022—2023年度采暖期供热应急煤炭储备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协调,避免影响工作正常开展。对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求做到“五统一”,抓前抢早,为后续工作打好基础。有序推进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供暖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冷暖,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供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供热保障工作,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马晓伟、冯冬昌、富颖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及17家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 侯海涛吴冲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