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5 来源:区电视台

10月24日晚6点,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届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辽中区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状任务分解表》《辽中区深化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辽中区非居民用户“瓶改管”工作实施方案》。

关于辽中区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状任务分解表。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本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压实责任,序时推进,全力完成《辽中区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状任务分解表》中的各项任务。

关于辽中区深化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集中力量,持续推进全面开展“七查、六看、一培训、瓶改管”为主的燃气安全深化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镇街、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做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加强统筹,推动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完善相应工作专班体系,督促各成员单位按照自身工作职责协同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关阀行动"宣传力度,多渠道向民众普及燃气常识,力争做到所有在用液化气非居民用户应改尽改。

关于辽中区非居民用户“瓶改管”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应改尽改、能改则改”的原则,建立“政府主导、属地负责、部门助促、联动共推”的工作机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瓶改管”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与燃气行业隐患排查整治同步推进,加强协作配合和信息沟通,统筹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改换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富颖、罗兵路,一级调研员梁士奎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及17家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 侯海涛吴冲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