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电视台


9月26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届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辽中区2022年秋冬季水体达标重点管控工作方案》《关于区中医院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地基处理工程增量的请示》。

关于辽中区2022年秋冬季水体达标重点管控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全力推进《沈阳市辽中区2022年秋冬季水体达标重点管控工作方案》所涉及的各项内容,压实工作责任,对《工作方案》中提出的14项具体工作,要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按时间节点推进。

二要抓住重点环节。我区影响水质达标的问题涉及类型多、方面广,如区域性养殖污染问题、污水处设施运行不稳定问题、黑臭水体整治问题等,对于这些难点问题,各责任部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扎扎实实做好整改。

三要加强巡察检查,强化执法。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对各河段排干、沟渠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各部门强化执法力量,开展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对相关问题依法进行查处。

关于区中医院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地基处理工程增量的请示。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区中医院医养中心建设项目是今年辽中区的重要民生项目,也是一项重点工程。对于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促进健康养老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作和配合,加快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建设进程。

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区卫健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项目管理,要建立组织领导体系,压实工作责任。项目建设单位要严格执行工程项目有关财务制度,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项目建设上,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三要强化监督管理。建筑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财政部门要积极跟进财审工作,严格把握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工程增量的施工质量和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开展工程增量的阶段性验收和财审。

区领导程廷霜、郝威、倪洋、冯冬昌、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及17家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侯海涛 李月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