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电视台


9月14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届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辽中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辽中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专项整治区级组织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涉及辽中区整改的工作方案(讨论稿)》,听取了辽中区2022年乡村振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依法整治,做到合理合法相结合。二是要坚持分类施策,稳妥有序推进。三是要坚持严守红线、聚焦耕地保护。四是要坚持政策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成果。五是要坚持统筹协调、系统协同推进,加强相关部门之间协作配合,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围绕乡村振兴任务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聚焦存在问题,组织开展制定整改,完善措施,加快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真干、实干、同心协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我区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省委专项巡视有关要求,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区和各区县的共性问题,会同各相关单位逐条逐项认领问题,细化整改分工,坚决做到覆盖全面,不留死角,完整准确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二是要形成整改方案,有力推进整改落实。三是要突出建章立制,做好巡视成果转化。立足我区各项问题整改实际,建立工作台账,紧盯整改任务进度,同时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在重点领域制定长效机制,形成刚性制度,固化巡视成果。

区领导郝威、马晓伟、倪洋、冯冬昌、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及17家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 侯海涛 李月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