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电视台


       

9月7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届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辽中区“大干三季度、奋战全年红”经济运行作战方案》《辽中区打造“茨榆坨历史文化名镇”暨“烽火台、明边墙”保护利用工作实施方案》《辽中区城市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实施方案》;听取了财政资金审批情况汇报。

关于辽中区“大干三季度、奋战全年红”经济运行作战方案。会议要求,一是辽中区全面贯彻“大干三季度、奋战全年红”部署,体现“引领性、方向性、指导性”,确保“管用、实用、好用”原则。二是强化项目责任落实,持续挖掘投资潜力。推动“四上”企业入库,全面准备经济普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土地要素保障。三是实施农业稳产增收行动,强化非税收入管理。三季度是夺取“全年红”的重要基础。各地各部门要重视再重视,奋力冲刺,努力做到奋进三季度、力夺“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辽中区打造“茨榆坨历史文化名镇”暨“烽火台、明边墙”保护利用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一是为加快中心镇建设步伐,全力打造茨榆坨历史文化名镇,启动烽火台(明边墙)保护利用工程,培育和打造茨榆坨历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二是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和完善茨榆坨文化内涵,助推早日进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行列,叫响茨榆坨历史文化名城品牌。 三是辽中将继续把历史延续下去,在讲好辽中故事的前提下挖掘历史文化,历史典故、遗迹,肩负好使命和责任,通过修复历史来展示未来发展目标。

关于辽中区城市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一是根据《沈阳市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辽中实际,制定《沈阳市辽中区城市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实施方案》。二是本着“大稳定、小调整”的工作原则,综合考虑社区地域面积、人口户数、社区资源等因素,调整规模、优化布局。三是根据沈阳市关于做好大社区拆分工作要求,按照平均 4000 户管理标准,拟对蒲西 街道建材社区、育才社区、新华社区、兴工社区及蒲东街道近海新苑社区、蒲安社区 6 个社区进行优化调整,并新增 5 个社区。接下来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操作程序,指导街道、社区做好人财物的划转和接收等相关工作,确保社区规模调整工作顺利有序按时完成。

区领导郝威、马晓伟、倪洋、冯冬昌、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议题汇报单位领导、列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  王光毅 李月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二十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