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电视台


9月1日下午,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政府第三届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中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 2022 年辽中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区中医院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工程增量情况汇报》《关于调整六间房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一、二期)资金来源方向汇报》《关于控股集团主体AA评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成立京抚线辽中绕城过境段改建工程》《辽满线卡力马辽河大桥及引线新建工程项目专班报告》。

关于辽中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要全力推进全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二要积极稳妥推进。2022年年底前,各项重点任务基本完成。三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不担当、不作为,甚至乱作为、违反纪律规定及干扰破坏改革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关于成立京抚线辽中绕城过境段改建工程、辽满线卡力马辽河大桥及引线新建工程项目专班报告。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抓住政策机遇。二要打造区领导亲自挂帅的区长1号工程。三要成立工程工作专班,指挥协调各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工作。

关于2022年辽中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主动听取群众意见。二要严格把控建筑材料质量关,对工程施工各环节进行实时监督,确保工程质量。三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以严细作风真抓实管,切实把好事做实、实事办好。

关于区中医院医养中心建设项目工程增量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要推动有力,统筹医养结合工作快速发展。二是要作为辽中区唯一医养结合项目要抓紧干,加快施工进度。三是要落实做好项目的同时,努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医中有养,养中有医”新格局。

关于控股集团主体 AA 评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财政及国资全力配合2A评级工作。 二是专人专干以倒签的形式将相关资产划转至集团。三是在合资合作过程中以现金流为支撑由政府回购开发成本。各相关部门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工作进程。

 区领导彭光磊、郝威、倪洋、冯冬昌、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区应急局、交通局、房产局、卫健局、发改局、信访局、国资局、财政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人社局、水务局、六间房镇等主要负责同志,近海经济区、区编办、区委组织部等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 王光毅 李月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十九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