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电视台


6月28日下午,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1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辽中区落实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督察令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

关于整改方案。会议指出,于家房断面水质超标直接影响国家、省对市级开展的考核。针对完成此次督察整改,改善于家房断面水质,确保达标销号。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特别是茨榆坨、肖寨门等养殖污染密集的区域,要逐级传导压力,切实抓好畜禽养殖污染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整改任务按期完成。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各自承担工作,相关部门、镇街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工,将整改任务逐项落实到岗到人,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各执法部门,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对于违法行为,要严格处罚。三是要加快推进相关工程建设。各牵头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加快推进各项工程设施建设。按照时限要求完成相关工作,采取立竿见影的相关措施,保证于家房断面监测水质达标,尽早完成销号。

区领导郝威、马晓伟、倪洋、冯东昌、富颖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发改局、信访局、武装部、财政局、城建局、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行政执法局、 近海经济区、纪委、公安、近海控股集团、17 个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分管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侯海涛 闵文莉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十六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