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电视台

5月25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区政府第三届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辽中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项措施85 项任务清单 (审议稿);审议辽中区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我区无物业、散体楼住宅封闭改造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辽中区健康驿站建设工作方案 (草案);审议了关于辽中区政府退还虎林市金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购地保证金及利息的请示;传达学习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听取了财政资金审批情况汇报。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上述七项议题。

关于审议辽中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项措施85 项任务清单 (审议稿),会议强调,一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安委会决策部署,对标“15条硬措施”和我区85项任务清单,全力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摸清风险底数,要狠抓隐患整治。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四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突出对典型事故暴露出的严重违法行为,要处理一个警示一片,举一反三加强执法检查。

关于我区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保障。二要聚焦重点,全面开展排查。三要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四要分类处置,消除安全隐患。五要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关于辽中区健康驿站建设工作方案 (草案),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我区健康驿站建设工作,按照省、市通知及会议要求落实好建设任务。二是各单位要根据我区健康驿站建设方案要求,明确职责,强化落实,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安排专人全程跟进、协调及现场指导与管理等。三是强化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四要做好项目建成的交付工作。确保对防控疫情有效的进行管控,保证其发挥重大作用。

关于传达学习《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三是建立考核机制,明确奖惩措施。

区领导彭光磊,郝威,马晓伟,倪洋,冯东昌,富颖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发改局、信访局、武装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分管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

记者 宋时光 刘琳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十四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