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电视台


3月9日上午,区长卜世杰在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第三届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辽中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辽中区贯彻落实辽宁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辽中区水行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辽中区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实施方案》《辽中区环保产业园项目用地征收工作方案》《辽中区环保产业园项目用地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听取了《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寒富苹果补助资金发放办法的汇报》《关于国有企业缴纳保险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辽中区文化馆改造工程结算的请示》。

会议经讨论原则通过以上议题。

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卜世杰强调,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为抓手来推进各项问题的整改,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要形成制度性措施;要把握难点环节,紧盯关键问题。对于区域性养殖污染、黑臭水体、农村污水厂设备及管理等重点问题,下大决心,下大力气,出重拳谋实招,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要明确主体,党政同责。市直各部门及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督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切实担负起督察整改责任,加强统筹组织和协调配合,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督察整改取得实效。要改而彻底,思想要到位、整改措施要到位、各部门联动配合要到位,对于长期存在的问题,要拿出有效的措施点面结合,形成完善的管理体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进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环境支撑。

对于水行政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卜世杰强调,联合执法中的各部门要拧成一股绳,细化执法程序,职责分工。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完善工作成效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和专项行动工作台账。对于重点难点问题要逐一、逐项查摆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要进一步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对于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整改,要做到监管到位、执法到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及时制止和纠正水事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树立水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区领导彭光磊、郝威、富颖、罗兵路出席会议。区财政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分局等常务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17个镇街主要领导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九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