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电视台


5月11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区政府三届1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领学和解读《信访工作条例》

关于辽中区如何尽快成立“双碳”领导小组,稳妥有序开展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推进“双碳”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对“双碳”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要加强工作统筹,按要求有序推进总体及各专班专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树立绿色理念,确保如期完成“双碳”工作目标任务。三要稳妥有序推进辽中区“双碳”工作开展。要紧密跟踪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进展,按要求稳妥有序推进辽中区“双碳”工作。

关于《辽中区贯彻落实〈辽宁省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的意见》。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局和相关部门要按方案要求,马上成立作专班,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如期完成任务。按照省里方案,到今年年底前将民办义务教育在校生占比控制在15%以内。三是规范办学行为。要进一步从办学条件、招生入学行为、教育教学管理、财务监管等,全方面加强对民办义务教育的规范力度,推动民办义务教育合法、合规、有序、良性发展。同时,还要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彭光磊、郝威、马晓伟、倪洋、冯冬昌、富颖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分管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侯海涛 闵文莉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十三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