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电视台


4月27日,区长卜世杰在区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区政府第三届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压力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快速行动,全面扎实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三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取得实效。

关于征收房屋产权调换的实施办法。会议指出,产权调换是破解当前“征收难”的一种有效途径和方式,势在必行。房产局会同更新局协调房地产开发企业,争取达到企业与政府“双赢”,确保《实施办法》顺利实施。更新局要做好指导工作,在现有征收地块中,加大谈签力度,向被征收人讲清政策,鼓励、引导被征收人走产权调换方式,缓解财政资金压力,加快推进地块征收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产权调换的流程,房产、财政、不动产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细化各个环节,使该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关于辽中区解遗办证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多部门联动确保完成工作任务。蒲西街道和茨榆坨街道要继续对三年攻坚方案已经下发解遗文件的项目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办证率达到最大化。房地产监管部门要依法履职尽责。对于近几年的房地产项目,要做好跟踪和督导工作,严格按照沈阳市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办法,有效控制不达标、不配套商品房违规交付使用,避免产生新的不能办理产权证问题。

关于全面开展建筑市场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建筑市场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二要按照行业领域职责分工,强化日常督导检查。三要切实做好“三包一靠”违法违规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关于燃气排查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集中力量,持续推进“四进四查”以及“八个必须”为主的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二是加强跟踪督导。确保监督检查发现的隐患能够快速传递、及时整改,形成行业主管部门和用气单位齐抓共管的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关阀行动”宣传力度,依托各种宣传媒介,多渠道向民众普及燃气常识。

关于公开招录社区工作者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落实分工、各司其职,形成整体推进合力,确保此次招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二要严格考试程序,严肃考试纪律,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确保科学规范、客观公平、公开公正开展招录工作。三要做好疫情防控。结合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周密制定防疫应急预案,绷紧防控之弦,压实防疫责任,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彭光磊、郝威、马晓伟、倪洋、冯冬昌、富颖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区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公安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分管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侯海涛 闵文莉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十二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