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电视台


4月18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卜世杰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区政府第三届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书面)。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指出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特别是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借鉴意义,要不断优化近海经济区园区营商环境,高质量打造成辽中经济的靓丽名片。

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安排。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二要牢牢盯紧经济指标,强化工作组织,深化运行分析体系,抓住重点企业。三要大力推进复工复产,督促商超加强规范管理,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

关于一季度招商引资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安排。会议要求,一要兼顾防疫和招商引资,二要着力招引重大项目,三要加快完成经济指标的速度,四是着重解决存在问题。

关于一季度项目建设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安排。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推进项目开复工,坚持“外防输入、内严管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二要谋项目,积极扩大项目有效投资,促进产业升级,谋划一批有利于强链、延链、补链的项目。三要强项目,增强项目储备厚度,大力推动走出去招商,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关于辽中区 2022年一季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强调,一要重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30个案件开展复查。二要抓住季节特点,抓紧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三要大力推进地表水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国控断面监控水质达标。

关于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紧时间制定辽中区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二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

关于一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梳理食品药品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整治。二要抓好食品安全执法工作。三要抓实零售药店监督检查工作。四要构建疫情防控长效监管机制。

关于“春风送暖政策落实月”活动方案。会议指出,一是压实责任,送暖到位。二是优化方式,跟踪服务。三是强化督查,务求实效。

关于春耕备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明确绩考任务、落实播种面积,打赢春耕生产第一仗。二要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农资入户。三是落实惠农补贴、稳定种粮意愿,帮助农户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四是开展农技服务、提高耕地质量。

关于拟成立辽中区金融风险化解和金融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指出,化险和改革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级党委、政府关于重大金融风险化解、金融改革的部署要求和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工作安排,组织领导和统筹辽中区农信机构改革化险工作,贯彻落实改革化险涉及的各项政策和工作措施,积极争取国家、省及市级支持,协调处理重要金融改革事项,推动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改革顺利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财政局(区金融发展局),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负责专项领域风险化解和金融改革工作。

关于《辽中联社改革专班调整为辽中区委区政府金融改革化险工作专班的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统筹农信机构改革等化险工作,调整相应工作机制。要结合辽中区实际工作情况,更好发挥统筹协调职能。会议还审议了8个工作专班主要职责、组织机构、分设机构组成及工作职责。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彭光磊、郝威、马晓伟、倪洋、冯冬昌、富颖、罗兵路及常务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区政府党组成员,议题汇报单位、列席单位区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公安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分管负责同志全程列席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宋时光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