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三届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电视台

    6月21日下午四点,区长卜世杰在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第三届第15次常务会议。

    区领导彭光磊、郝威、马晓伟、倪洋、冯冬昌、富颖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健康驿站)建设工作方案》《辽中区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成立辽中区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的请示及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辽中区2022年度清洁取暖项目实施方案》《辽中区2022年农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清单》《辽中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职责清单》听取了《关于在蒲西、蒲东街道新增社区的有关工作汇报》《辽中区2022年防汛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

对于我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健康驿站)的有关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到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经得起历史的考证。这项工程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有效补齐疫情防控隔离资源短板,根据沈阳市健康驿站和方舱医院应急工程建设市级指挥部的任务要求所实施的应急工程;要压实责任,成立领导小组,成立手续办理专班、工程质量监督专班、资金筹集专班、综合协调专班,强化协调联动,各司其职;要依法依规,严格履行建筑施工程序,科学设计,全面加强工程质量。对于可研和立项工作做好对接,严格审批手续,结合我区防控疫情实际情况给出设计方案、医疗配套设施标准及技术指导准则,还要做好全过程技术指导保障,确保工程符合防疫要求,做好健康驿站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及施工的推进工作。

对于我区2022年防汛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挥体系,明确任务分工。按照“早动员、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的要求,组织指导各镇街、各部门分工协作抓好落实;压实防汛责任。认真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乡级领导包村(社区)、村级领导包组包户”的防汛三级包保责任制要求;深化隐患排查,开展全覆盖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重点检查内容清单和隐患整改台账。加强应急准备工作,强化实战演练,压实应急队伍,前置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力量,充分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加强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各级各类防汛抗旱责任人的岗位意识和履职意识。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的值班值守制度,及时调度和报告雨情水情、灾情险情等防汛抗旱信息。

区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应急局、卫健局、文旅局、水务局、城乡建设局以及17个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区电视台参加会议。

记者 侯海涛 刘琳琳

文件链接:图解:区政府第三届第十五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