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中区营商局高质量开展5·15政务公开系列活动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区营商局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七届“政务公开日”,辽中区营商局围绕“优化政策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主题,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5·15政务公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政民互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政务开放日”营商监督员座谈主题活动。组织开展“政务开放日——营商环境监督员座谈”主题活动,邀请由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代表、企业代表、社区干部代表组成的营商监督员代表团,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观摩,全面了解区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综合窗口改革、办事不找关系指南推广等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廷霜同志出席活动,区营商局、区发改局等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通过现场座谈广泛听取监督员代表对优化辽中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企业在辽中投资兴业的实际案例,对营商环境发出最直接的声音。各区直部门负责人对惠企利民政策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宣传与解答。

二是部门联动主会场集中宣传活动。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政务公开宣传主会场,组织税务局、更新局、公安局、不动产中心、医保中心等10余个部门参加主会场集中宣传。在政务大厅门前设置咨询台,向企业及办事群众宣传政务公开知识、各类事项办事指南、网上办理等内容,就群众疑惑问题给予现场解答,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单、办事指南等资料395份。同时,政务服务中心还利用户外电子屏及厅内触摸屏滚动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在各驻厅窗口摆放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宣传材料,并派专人负责来访企业和群众的宣传与咨询等工作。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政府职能部门与广大群众的沟通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三是镇(街道)村(社区)分会场同步宣传活动。组织全区17个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04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在所属政务服务场所同步开5·15政务公开活动。在中心(站)电子屏公开活动宣传标语。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咨询台及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及推广办事不找关系指南实际应用,走访辖区企业宣传惠企政策,走访重点群众宣传医保、养老、扶贫等相关政策,利用广播播放宣传政策、解读政策相关音频。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维护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进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