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政府部门

辽中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辽中区交通运输局




  名:王海波

职  务:党组书记、局长人选,兼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分  工:负责全局党政全面工作。




  名:褚福军

职  务: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  工:代管综合办公室工作;分管路政运政科、客运公司、客运站;分管宣传工作,分管财务工作,主管纪检监察工作。



  名:杨显伧

职  务:沈阳市辽中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区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分  工:负责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全面工作,主管综合办公室。

  名:康洪义

职  务:沈阳市辽中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分  工:负责辽中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日常工作,分管信访、政法工作;分管组织、人事、党建、工会工作。

  名:韩勇

职  务:二级调研员

分  工:分管统战、妇女、共青团等工作。



辽中区交通运输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及省、市有关要求。

(二)负责编制全区交通运输、公路建设及其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推进全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区内公路、水路行业发展,优化区内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要枢纽节点布局,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发展。

(三)承担全区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统筹协调城乡公路发展。负责全区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与维护的管理和监督,承接全区公路建设、交通工程建设任务;负责工程质量和监督管理工作。

(四)承担全区道路、水路运输管理及市场监管责任。

(五)负责全区农村公路路政、农村公路工程质量监督、道路运政、港口行政、航道行政、水路运政、地方海事行政、船舶检验监督和渔业船舶检验监督等执法工作。

(六)负责全区交通运输市场相关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对全区交通行业经营行为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处罚,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七)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法律事务工作。

(八)牵头组织全区公路联合治超,联合整治全区交通运输行业非法经营、重大专项执法等工作。

(九)参与全区交通运输系统重大运输保障、抢险救灾、应急处置等工作。

(十)负责指导城市公共交通的行业管理;指导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职工技能、技术教育工作。

(十二)负责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

(十三)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十四)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沈阳市辽中区交通运输局(沈阳市辽中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查、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和保密、信访、依法行政、政务公开、人大政协建议提案等工作;负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事务;负责党务、群团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年度工程项目的财务预决算;负责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对局和局属单位投资项目开展预(结)决算审(复)核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二)路政运政科(审批科)。拟订区域内公路建设行业、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区域内公路行业、道路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区域内道路运输行业基础数据和行业信息的整理和分析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拟定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教育。负责交通备战工作。

负责道路运输、农村公路工程施工和路政许可的行政审批工作;负责道路货物运输服务业等备案工作。负责全区农村公路的质量监督相关手续审批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区道路运输各类证件办理、发放、审核工作。

沈阳市辽中区交通运输局(沈阳市辽中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设下列直属机构:

(一)法制大队。负责统筹协调全区道路运输、水路运输、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等行业执法活动以及有关执法程序、执法标准等执法规范化工作;统筹协调全区公路路政执法活动以及有关路政执法程序、执法标准等执法规范化工作;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工作;参与或协助安全生产事故有关事故调查处理。

(二)执法一大队。负责辖区内道路运政、地方海事行政、渔业船舶检验监督等执法工作。负责城市公共电(汽)车、轨道交通等运输经营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以及服务质量与安全生产的评估、监督、检查工作。负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事中、事后监管工作。

(三)执法二大队。负责出租汽车市场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打击出租汽车非法经营,及出租汽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查处等工作。

(四)执法三大队。负责辖区内县乡村公路路政日常巡查、监督检查、超限治理、运行监督等工作,牵头组织全区公路联合治超。

(五)执法四大队。负责交通工程质量监督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重点交通工程的质量、安全和工程监理、检测的相关事中、事后监管以及市场秩序的监督、检查等工作。

(六)执法五大队。负责联合整治全区交通运输行业非法经营、重大专项执法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工作;参与全区交通运输系统重大运输保障、抢险救灾、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涉及执法人员安全等事项的保障工作。

沈阳市辽中区交通运输局(沈阳市辽中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设下列事业单位

沈阳市辽中区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副处级)。负责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的科技研发、推广和应用,实施交通信息化建设,推动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负责全区国省于线公路的养护、管理及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工作;负责为各级公路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负责为区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履行行政职责提供基础性、服务性工作。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辽中区交通运输局其他公开信息:

地址:沈阳市辽中区蒲东街道滨水路24-1号

电话:024-87882407

传真:024-87882407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

辽中区交通运输局对外服务窗口公开信息:

交通局窗口

办理事项:路政、运政审批及咨询服务相关事项        

电话:024-87820615

地址:沈阳市辽中区市民服务中心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