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政府部门

辽中区城乡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辽中区城乡管理局






  名:闵长鑫

职  务:局长、党组书记

分  工:负责区城乡管理局及党组全面工作




  名:李太斌

职  务:城乡管理局党组成员、城管中心主任

分  工:负责中心全面工作




  名:黄连喜

职  务:党组成员

分  工:协助局长负责全面工作



辽中区城乡管理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市容景观、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环境卫生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及省、市有关要求,拟订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制定市容景观、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供水、排水设施除外)、环境卫生等行业相关规划、作业标准、管理办法操作规程并监督管理、协调指导行业工作。

(三)负责编制市容景观、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环境卫生相关设施建设、改造、维修、养护和日常管理资金计划,经区政府综合平衡后,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査。

(四)负责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工作以及灯饰亮化工作负责城市除运雪工作,承担市城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区除雪指挥部的日常工作;负责城市绿化工作;负责全区义务劳动工作。

(五)承担市政设施(供水、排水设施除外)、市容景观、园林绿化管理方面行政审批的责任。

(六)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

(七)负责本单位党建和群团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辽中区城乡管理局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宣传、纪检、组织、保密、信访、党政务公开、考核等工作负责人事和机构编制工作;负责局离退休干部和党群工作;负责局财务、经费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依法参与城市管理领域有关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做好户外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和职业健康监管工作;负责全区市政和公用设施计划管理工作;负责编制、申报区管道路的维修改造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査验收;负责区管道路挖掘初审、验收与恢复工作;负责区管道路的维护养护管理工作;负责市政领域行政执法活动的组织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市政设施监管工作;负责全区市场化和社会化冬季除运雪工作的组织、落实、监督、考核;负责环卫设施的计划和建设相关工作;负责城市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收运的组织、协调及考核等工作;承接上级业务部门布置的相关工作。

负责全区园林绿化设施监管工作;负责全区市容环境日常监督、检査、管理工作;负责牌匾标识、立面管理和其他临时性设施的监管工作,监督指导门前市容环境责任区管理工作;负责亮化工程建设、维护维修及管理工作;负责广告领域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相关业务考核和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辽中区城乡管理事务服务中心(沈阳市辽中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景观照明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

(二)负责为城市园林绿化、景观亮化、城市道路设施、环境卫生相关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三)负责公共绿地、公园景点树木花草种植和养护相关工作。

(四)负责对城市道路设施进行维护与管理;负责对道路设施违规行为的查处提供服务保障。

(五)负责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六)负责城市环境卫生设施建设、运营与维护工作。

(七)负责组织实施城市卫生环境清理工作;负责除运雪工作。

(八)负责市容绿化、景观照明、城市道路设施、环境卫生方面的巡检等工作。

(九)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

(十)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十一)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 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区城乡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中心)设4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信息、安全、保密、信访、职业健康  公共节能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劳资等工作;负责财务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二)绿化科

负责公园景点、绿地内的绿化设计、施工等工作;负责绿 化养护、花卉栽摆等工作;负责园林绿化树木修剪、病虫害防 治及技术指导工作;参与城市绿化规划、建设的咨询工作;负责绿化养护中的安全生产工作。

(三)市政服务科

负责为城市景观照明提供支持和保障工作;负责城市规划 区内照明设施、景观灯饰等亮化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参与制 定城市亮化照明设施的规划、建设和改造计划;负责城市道路设施维护相关工作;负责亮化与市政道路维护安全生产工作。

(四)巡检科

负责城市市容绿化、景观照明、市政道路设施、环境卫生 方面的巡检相关工作;负责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负责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三、 分支机构

区城乡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中心)设1个分支机构。

(五)沈阳市辽中区环境卫生管理处

负责组织实施城市卫生环境清理工作;负责城市环境卫生 设施建设、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工作;负责除运雪工作;负责环境卫生管理中的安全生产工作。

辽中区城乡管理局其他公开信息:

地址:沈阳市辽中区政府路47号

电话:024-87886085

传真:024-87886085

电子邮箱:cxgljzhb-lzq@shenyang.gov.cn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