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政府部门

辽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辽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姓名:李东辉 

职务: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书记。

分工: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党组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姓名:王守禹 

职务: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分工:负责区政府党组、区政府办党组、文字综合、政策调研等工作。分管政研科、信息科(区政府党组、区政府办党组)。负责联系区武装部和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等群团单位。



姓名:吴海波

职务: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分工:负责应急保障、文件处理、审核把关、机要保密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分管综合科、督查科、秘书科、文电科。负责联系区委办公室、经济开发区(综保区)管委会。



姓名:张林海

职务: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分工:负责机关党建党务、法治政府建设、建议提案办理、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政务信息、人事工资等工作。分管信息科、行政科。负责联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委员会秘书处。


  辽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区工作情况,根据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区政府的重要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和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或参与国家、省、市各级领导、部门、外省市区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区的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四)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五)审核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报告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办理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及其部门等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六)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负责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的综合协调、指导督促工作,负责区人大、政协相关视察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日常工作联系。  

  (八)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九)负责以区政府名义举行的大型公务活动(会议)的组织安排和区政府公务接待工作。 

  (十)负责区政府办公平台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指导全区政府系统的信息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做好区政府系统舆情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联络新闻单位,对区政府有关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十三)负责市民诉求渠道的建设和管理,开展民意诉求办理和监督考核工作。 

  (十四)负责全区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的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 

  (十五)负责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信息动员办公室相关工作。 

  (十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七)职能转变。区政府办公室应加强督查督办工作,推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区政府宣传工作,为推动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政务公开,指导各单位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辽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区政府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重要材料的文字综合工作。负责区政府内事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外事、调研、出行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府公务接洽、政务活动总体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府领导各类文稿的起草、修改和整理工作。负责对区政府副职领导分管工作进行综合、调研和协调督办。负责区政府副职领导公文办理、批示件督办和反馈工作。负责区政府业务会议的会务筹备、纪要起草工作。负责区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政研科。负责全区改革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课题的调查研究,为区政府提供政策性建议。对全区改革开放、经济形势跟踪研究,搜集、分析、整理和报送改革开放、经济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综合信息、动态,为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和咨询。组织有关部门和研究机构对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进行研究和论证,对全区的政府系统调研工作进行组织和协调。负责区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秘书科。负责区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以区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区性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上级各类会议(活动)、区政府主办全区性大型活动的承办及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区政府公务接待活动。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应归档材料的整理归档和区政府办公室的的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机要通信、机要传输和机要文件交换工作。负责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离沈请假报备工作。负责区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信息科。负责全区政府系统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信息、资料的搜集、整理、编报、反馈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负责指导全区政府系统信息工作,以及向省、市政府的报送信息工作。负责市长信箱等各类民意诉求的转办督办、跟踪协调、答复反馈、培训考核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指导监督各部门依法依规答复公开申请。负责省、市、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协调区人大、政协相关视察活动,参与配合区人代会和政协会议议案组、提案组工作。负责区政府网站的运行管理工作,指导规范全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负责区政府总值班室工作。负责实时进行舆情监测并编报。负责区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督查科。负责国家、省、市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的督查工作。承办上级督查部门交办督查事项的落实和反馈工作。负责区政府重大决策和决定事项的督查工作。负责《政府工作报告》等重大事项的督查工作。负责跟踪督办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以及区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会议确定重要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对区政府领导指示和交办事项进行专项督查。负责区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文电科。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各类发文文稿的审核、报批和制发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的各级各类来文的分办、拟办和转办工作。负责区政府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等会议纪要的起草、报批、制发工作。负责全区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负责区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行政科。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党群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后勤保障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财务、资产管理和离退休干部工作。 

  辽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其他公开信息: 

  地址:沈阳市辽中区蒲东街道滨水路26号 

  电话:024-27886612 

  传真:024-27886612 

  电子邮箱:zfbgsxxk-lzq@shenyang.gov.cn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