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政府部门

辽中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辽中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姓  名:肖红岩

职  务:局长、党组书记

分  工:负责局全面工作






姓  名:蒋春成

职  务:党组成员、副局长

分  工:负责“放管服”改革工作;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营商环境指标评价工作;人大、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纪委监委、巡察工作;“项目管家”、涉企及民意诉求办理、“12345”便民热线进社区工作;人事编制、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物资采购等方面工作;协调营商环境事务服务中心业务工作。分管综合办公室。





姓  名:兰大二

职  务:中心主任

分  工:负责营商中心全面工作。



姓  名:方和风

职  务:副主任

分  工:负责政务服务改革协调管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分管政务服务科、公共资源交易科。




姓  名:郑松

职  务:副主任

分  工:负责服务效能、服务质量的检查工作。分管办公室。

辽中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区委、区政府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具体要求。

(二)拟订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加强和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的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单位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三)负责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受理相关投诉举报,查处营商环境建设违法违纪行为。

(四)配合有关部门对全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绩效考评。

(五)承担区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六)负责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负责对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等工作。

(七)负责放管服改革协调、指导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辽中区营商环境建设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综合办公室

主要职能:负责机关党务、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人事、编制、财务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务公开、政务宣传、安全保密、督查督办和信访等工作;负责拟订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加强和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的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单位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负责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受理相关投诉、举报,查处营商环境建设违法违纪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对全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绩效考评;承担区委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推进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等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工作。

辽中区营商环境建设事务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对全区各部门进驻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指导和服务;负责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的业务指导工作。

(二)负责为区本级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土地交易、产权(国有资产)交易项目提供交易服务平台,为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三)负责畅通诉求渠道,受理营商环境建设和民意诉求相关投诉、举报。负责省市 12345 平台的相关诉求事项的接收、分转及审核上报。

(四)负责本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

(五)负责本单位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

(六)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辽中区营商环境建设事务服务中心下列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财务、人事、档案、保密、宣传、应急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效能、服务质量的检查工作;负责对进驻单位审批服务工作进行考核考评;负责各进驻单位窗口人员日常考勤、工作纪律、规范化服务等日常管理工作;受理服务对象的投诉举报、信访等工作;配合纪检机关实施行政审批监察工作。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 6 名,其中主任 1 名。

(二)政务服务科

负责审批服务流程的优化再造和审批服务事项等梳理规范工作;承担协调开展涉及多部门的审批事项并联审批、联合审查工作;负责督促和推动行政审批效率提升及政务服务电子监察工作;负责驻(撤)厅备案管理及驻厅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工作;负责审批服务工作的咨询解答;负责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的协调工作;负责沈阳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日常管理、数据维护工作;负责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的业务指导工作。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 7 名,其中科长 1 名。

(三)公共资源交易科

负责为区本级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土地交易、产权(国有资产)交易项目提供交易服务平台;负责为进场交易项目的开评标、评审专家抽取提供服务;负责为监管部门提供监管场所和设施;负责对交易过程和交易行为进行现场管理,录制并留存交易过程音视频资料;负责协助监管部门开展监管和调查工作。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 5 名,其中科长 1 名。

区营商环境建设事务服务中心分支机构:

沈阳市辽中区营商热线服务中心

负责畅通诉求渠道,受理营商环境建设和民意诉求相关投诉、举报;负责 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社区工作指挥、调度、考核;受理省市 12345 热线平台的相关诉求事项的接收、分转及审核上报。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 6 名,其中主任 1 名。


辽中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其他公开信息:

单位地址:沈阳市辽中区滨水新城蒲水路28号

电话:024-87883437    024-87884465

传真:024-87883437

邮箱:ysjbgs-lzq@shenyang.gov.cn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