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各镇街道

辽中区于家房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辽中区于家房镇

  



姓名:戴  铁   

职务:党委书记

分工:党委、政府全面工作



姓名:朱士卓  

职务:镇长

分工:政府全面工作



姓名:赵正伟  

职务:人大主席

分工:负责人大方面工作




姓名:全启东   

职务:党委副书记

分工: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党委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宣传、综治、政法、办公室、人大、妇联、共青团、统战、工会、信访、司法、信息、市民服务中心、机关作风建设、便民服务大厅、区委巡察等方面工作及临时性工作,负责办公室后勤、政府采购。




姓名:张再斌   

职务:纪委书记

分工:负责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监督工作


  

姓名:袁广雷  

职务:副镇长

分工:负责财政、国有资产、工业、三产业项目开发与服务、民政、卫生和计划生育、交通、行政执法、违建、城管、新农保、村镇建设经济指标、招商引资、劳动就业、外经外贸、二三产业统计、经济普查、节能减排、市场监督管理、退役军人服务等方面工作及临时性工作。



姓名:马艺伦   

职务;副镇长

分工:负责农业、农机、能源、扶贫、粮食、水利、辽河、浑河、移民、国土资源、一产业统计、林业、动物防疫、农业保险、经管、科技、科协及临时性工作工作。




姓名:魏柏强   

职务:副镇长

分工:负责环保、安监、消防、教育、文化、旅游、城建、房产等方面工作及临时性工作。





姓名:田付金  

职务:武装部长

分工:负责人民武装工作。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负责党的组织、宣传、纪检、统战和人民武装工作;负责人大主席团的日常工作和工会、妇联、共青团工作以及司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稳定、机关的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二)负责工业、商业、交通、镇企、财政、审计、统计等方面的工作。

(三)负责农业、农机、水利、林业、畜牧等方面的工作;负责农村经营管理、土地承包、承包合同管理、农民负担监测、监督及农村民间组织建设、代管村级财务等工作。

(四)负责教育、文化、卫生、民政、人口与计划生育、劳动安全和社会保障、科技、村镇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以及民族宗教等工作。

(五)负责招商引资及招商引资方面的服务工作。

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好各项事务的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做好机关的后勤管理工作;负责上级机关各类文件材料收发传递、拟写和印发党委政府的通知、决定、命令等文件,负责机关的档案立卷归档管理和保密工作,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调查任务和文字材料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有关人员做好信息调研及拟稿工作,组织搞好机关的环境卫生,组织搞好机关人员的考勤登记,文件传达,会议记录等工作;搞好催办、督办、查办工作;负责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财政所。负责组织和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镇年度财政预算,监督镇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负责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负责镇非税收入的管理;负责强农惠农资金“一卡式”发放、“村财镇代理”会计核算工作;负责镇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协助镇村两级清收债权、化解债务。

(三)土地所。负责全镇的土地管理、清理、登记和统计工作;负责建立农村初始土地统计台账,完成年度土地变更调查。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搞好土地的权属管理、地籍管理;负责单位和个人使用土地的查看、审查、报批工作。按法律规定颁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书,负责做好新建房屋农村居民宅基地使用证换发、归档工作。对全镇土地的利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并做好协调工作;协助市国土资源局收缴好土地征(使)用的有关费用,建立、管好土地档案、资料保管齐全;认真处理督办、转办信访,全程跟踪管理工作到位;会同有关部门解决土地纠纷,配合协助局做好土地监察执法工作。

(四)经管站。贯彻执行农村财务会计管理制度,土地承包合同法,财务审核审计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监督检查本区域内的涉农惠农和减轻农民的政策执行和落实;依法审计本区域内离任和任期的财务审计;依法鉴证本区域的土地承包和土地流转合同并存档管理;严格审核大额支出和大额借款的审批程序并及时监督大额借款的按期归还。

(五)水利站。积极宣传贯彻执行水法、法规的各项水利方针、政策,树立全面优质服务,足进农村水利事业发展;结合本镇实际,统一管理水资源。协助镇政府制定水利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施工、验收;落实各项水利管理责任制,建立各类工程卡片及档案;组织群众进行防汛抗旱管理、防洪调度、除涝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搞好农业基础建设的上报及水利信息的传递,管好、用好水利建设设施。

(六)计生办。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制定本镇人口与计划生育的规定和措施;拟定本镇人口发展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统计,实行监督检查;组织人口问题的调查研究,制定计划生育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现行生育有关政策,处理本镇的违法生育,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按程序处理。

(七)林业站。宣传与贯彻执行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等法律、法规和各项林业方针、政策;协助镇政府制定林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组织和指导农村集体、个人开展林业生产经营活动;配合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展资源调查、造林检查验收、林业统计等工作,掌握辖区内森林资源消长和野生动植物物种变化情况;负责指导、监督辖区内林木采伐工作,做好林木采伐设计,伐区作业和伐区验收工作。

(八)文化站。运用各种文化艺术形式组织举办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向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和体育活动,组织开展好农村文化工作,繁荣文艺创作,举办各种艺术展览和各类文化艺术讲座,培训班,辅导和培训农村基层文艺骨干及农村文化能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建立健全村级文化室并协助和辅导其开展工作。

(九)畜牧站。贯彻执行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促进畜牧业的发展;制定畜牧业发展规划,掌握牧业发展情况,当好领导参谋;抓好本镇的畜牧业生产,畜牧业生产统计等项工作。

(十)农业站。参与制订农业技术推广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农业技术的专业培训;提供农业技术信息服务;对确定推广的农业技术进行试验示范;指导下级农业推广机构、群众性科技组织和农民技术员的农业技术推广活动。

(十一)司法所。指导管理人民调解工作,组织开展经常性的矛盾纠纷排查,参与调解疑难、复杂民间纠纷;承担社区矫正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帮助;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对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基层依法合理工作,为镇人民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协助镇人民政府处理社会矛盾纠纷;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完成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和镇人民政府交办的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关工作。

  其他公开信息

  地址:沈阳市辽中区于家房镇于家房社区

  电话:024-87922000

  传真:024-87922506

  邮箱:yjfzzhbgs-lzq.shenyang.gov.cn

  办公时间:8:30—16:30

于家房镇对外服务窗口公开信息


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名称:镇政府集中对外服务窗口

姓名:全启东

职务:党委副书记、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

办公地址:沈阳市辽中区于家房镇于家房社区

办公电话:024-87922459

审批事项名称:

承担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事项的集中受理和办理工作。负责养老保险、居民医保、卫生健康、民政优抚、劳动就业、涉农服务等10个窗口相关审批办理标准化服务工作。承接所属社区(村)便民服务帮办(代办)任务。担负镇政务服务中心完善建设和推行集中受理、“一站式”服务的职能。


服务流程:

1.申请人到所在村(社区)或镇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窗口提出申请,并按所需要件提供材料。

2.窗口受理后,如能在本层级办结,需进行行政确认并报上级备案;如需上级部门完成行政确认,在完成本层级工作后提交上级业务部门办结。

3.通知申请人办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