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各镇街道

辽中区养士堡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辽中区养士堡镇





  名:肇东

职  务:党委书记

分  工:负责党委全面工作。




   姓  名:张宁

   职  务:党委副书记、镇长

   分  工:负责政府全面工作。



  名:艾青福

职  务:人大主席

分  工:负责人大全面工作。



 

  名:郑冰池

职  务:党委副书记

分  工:主管镇人事工作。协助党委书记抓党委日常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分管党组织建设、宣传、政法、统战、改革、机关作风、政协联络、共青团、妇联等工作



  名:胡娜

职  务:纪委书记、驻镇监察办公室主任

分  工:协助党委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负责党性、党风、党纪的教育监督、机关作风工作。




   姓  名:柏乐

   职  务:武装部长

   分  工:负责武装工作。


   姓  名:韩海腾

   职  务:副镇长、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

   分  工:主管镇工程项目建设。分管镇经营管理站。分管农口行政监督管理及综合协调工作


    姓  名:孙宝财

    职  务:副镇长

    分  工:主管镇财经审批工作。分管劳务输出、民政、残疾人、交通运输、二三产业等方面工作;分管营商环境建设、外经外贸、外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市民投诉、便民服务中心等方面工作

  名:关天鸿

职  务:副镇长(挂职)

分  工:协助镇长“三争取”工作。分管招商引资、文化旅游和体育、人居环境整治、燃气安全、房产、政府政务信息、保密等方面工作。

  名:陈亚静

职  务:区管干部

分  工:协助党委副书记开展相关工作。分管档案管理、老干部(包括定刊物)、关工委、科协等工作




  名:刘天光

职  务:区管干部

分  工:负责协调党委、政府重点工作。


主要职责:

  党委: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乡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二)讨论和决定本乡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需由乡镇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重要事项,经乡镇党委研究讨论后,由乡镇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三)领导乡镇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

   (四)加强乡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以及其他隶属乡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乡镇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领导本乡镇的基层治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


  政府: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行政工作。

   (三)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工业、休闲旅游业、都市型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绿色高端高效经济体系。

   (四)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全面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五)关注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

   (六)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

   (七)保护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八)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九)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

   (十)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十一)不断强化社会维稳体系,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一)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二)社会事务发展服务中心

   (三)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四)养老保险服务中心


  

养士堡镇人民政府其他公开信息

  地址:辽中区养士堡镇养前村

  电话:024-87948004

  传真:024-87940005

  邮箱:yspzfdjbxc-lzq@shenyang.gov.cn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00

 

   养士堡镇人民政府对外服务窗口公开信息

  林业窗口,办理事项:退耕还林、护林防火工作、采伐手续办理

计生窗口,办理事项:计划生育相关工作

民政窗口,办理事项:民政综合工作

动检窗口,办理事项:畜牧养殖、动物检疫综合工作

土地窗口,办理事项:土地相关工作

农机窗口,办理事项:农机补贴、农机管理等相关工作

经管窗口,办理事项:指导村级财务管理,监督管理村集体资金

财政窗口,办理事项:一卡通资金发放、基层财源建设等

人社窗口,办理事项:农村养老保险、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

防保窗口,办理事项:妇幼保健、公共卫生管理、重大疫情防治等

合管窗口,办理事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相关工作

村建窗口,办理事项:村屯规划,房屋规划、建设、审批,产权产籍变更等

安全窗口,办理事项:全镇企事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残联窗口,办理事项:残疾证办理,特殊人群帮扶等相关工作

综合窗口,办理事项:协调各窗口服务效能,规范管理窗口业务等工作

电话:024-87940080

地址:辽中区养士堡镇养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