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各镇街道

辽中区茨榆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辽中区茨榆坨街道办事处





姓名:高继辉  

职务:党工委书记

分工:负责街道党工委全面工作及人大工委工作。



姓名:刘希广  

职务:茨榆坨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分工: 负责街道办事处全面工作,主管营商环境;协调茨榆坨采油厂等单位。




姓名:谷有宇  

职务:党工委副书记 

分工: 协助党工委书记负责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日常工作。负责基层组织建设、人事、政法、宣传、妇联、统战、工会、共青团、老干部、关工委、司法等工作。分管司法所、信访维稳、清收等工作;协调派出所、法庭。




姓名:付 勇  

职务:办事处副主任 

分工:负责农业农村、办公室(后勤和食堂)、美丽示范村等工作。分管农业、农经、第一产业统计、植物防虫防害、气象、农机、畜牧、水产、动监及动物防疫、水利站(各村自来水、城区供水、水务集团供水)、河长办、农村改厕、城区环境卫生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协调区委农办、动检所、信用社、农行、供电所、农业招商工作、春城物业。



姓名:鲁  峰  

职务:办事处副主任  

分工: 负责城乡建设、土地征收工作。分管土地、城建、城管、村镇建设、林业、物业供暖、市场办、电商、中心镇建设、交通等工作。

姓名:王洪月  

职务:办事处副主任  

分工:负责二三产业及统计、招商、机关财务工作。分管招商办、项目办、卫计、民政、两邻、退役军人事务、残联、食品安全、人社、保险、营商(政务服务大厅)、财政所等工作,协调工商所、税务所工作。 



姓名:刘文博  

职务:副主任  

分工:城建、中心镇项目管理。



姓名:肖 宇 

职务:武装部长 

分工:负责人民武装工作

辽中区茨榆坨街道的主要职责是:  

(一)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在区政府领导下完成各项任务。

(二)社区建设。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街道党组织建设,领导以社区(村)党组织为核心的组织体系建设,负责指导社区(村)居民自治和社区服务等工作。

(三)城市管理。按区、街分工负责辖区内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规划建设、园林绿化、环境保护、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监管服务,以及房屋拆迁等工作。

(四)就业和社会保障。负责辖区内失业人员、离退休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做好就业再就业和扶贫济困工作;负责办理原茨榆坨镇2006年乡镇机构改革分流人员的保险工作。

(五)社会治安政、文化综合治理。负责平安街道建设,组织协调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信访、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六)经济和社会事业服务。负责辖区内个人创业和企业的创办、经营提供服务,为发展楼宇经济、打造特色街区营造良好环境;负责所在地统计、人口和计划生育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民、教育、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

(七)农业发展服务。负责农业管理、农机、畜牧、水产、科技科普、林业、水利、土地管理、农经管理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辽中区茨榆坨街道机构设置

(一)党群工作办公室

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街道党组织建设,领导以社区(村)党组织为核心的组织体系建设,负责指导社区(村)居民自治和社区服务等工作。负责街道的党务工作。具体负责人大、政协、组织、宣传、纪检、综治、统战工作,负责办理街道党工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行政办公室

负责街道办事处的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信访、应急、政务公开工作;负责人事、机构人员编制、养老保险、财务、机关后勤事务等工作。

(三)城市管理办公室

负责各项市政设施的维护、养护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本地区建设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土地、建设用地报批、房屋拆迁安置等工作;协助部门做好本地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旅游、物业小区等方面的监管、协调、服务等工作。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研究分析地区经济发展情况,编制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负责企业的登记、备案、建档及企业的动态管理工作。对本地区各种经济指标进行统计、分析和综合上报。负责农业管理、农机、畜牧、水产、科技科普、林业、水利、土地管理、农经管理工作。负责入驻项目(企业)立项审核及协调各项手续的办理及跟踪服务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各种招商信息及本地区整体对外宣传等工作。

(五)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办公室

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为民服务代理、民政、交通、文教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农保、社区建设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失业人员、离退休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的管理工作;做好就业再就业和扶贫济困等工作。

(六)城市社区建设办公室

负责加强城市社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社区(村)居民自治和社区服务等工作,负责社区工作者和公益岗位人员人事劳资福利工作,社区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与辽中区相关部门社区工作沟通协调,组织社区工作者开展年度培训,负责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城市和农村医疗保险等工作,居民小区城市绿化等工作。

辽中区茨榆坨街道其他公开信息:

地址:沈阳市辽中区茨榆坨街道办事处茨榆街68甲

电话:024-87755018

传真:024-87755053

邮箱::cytjddbxx-lzq@shenyang.gov.cn 

办公时间:夏季(5月1日至9月30日):早8:30到晚16:30

          冬季(10月1日至4月30日):早8:30到晚16:00

          


茨榆坨街道对外服务窗口公开信息


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名称:街道办事处集中对外服务窗口

姓名:王洪月

职务:街道副主任、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

办公地址:沈阳市辽中区茨榆坨街道第二社区

办公电话:024-87755009


审批事项名称:

承担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事项的集中受理和办理工作。负责养老保险、居民医保、卫生健康、民政优抚、劳动就业、涉农服务等10个窗口相关审批办理标准化服务工作。承接所属社区(村)便民服务帮办(代办)任务。担负镇政务服务中心完善建设和推行集中受理、“一站式”服务的职能。


服务流程:

1.申请人到所在村(社区)或镇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窗口提出申请,并按所需要件提供材料。

2.窗口受理后,如能在本层级办结,需进行行政确认并报上级备案;如需上级部门完成行政确认,在完成本层级工作后提交上级业务部门办结。

3.通知申请人办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