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各镇街道

辽中区大黑岗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辽中区大黑岗子镇




  名:王大勇

职  务:党委书记

分  工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分管武装工作




  名:  

职  务:  

分  工: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名:杨晓奇

职  务:人大主席

分  工:负责人大全面工作



  名:张   鹏

  务:党委副书记

  工:协助书记抓党建和党委日常工作,负责工会、政协、妇联、共青团等工作




  名:  

  务:纪委书记

  工:负责党的纪律检查、正风肃纪工作




姓  名:张炫武

职  务:副镇长

分  工:分管农业、农经等工作




姓  名:  

职  务:副镇长

分  工:分管财政、工业、民政、统计等工作



姓  名:  

职  务:武装部长

分  工:负责武装工作


主要职责:

党委: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乡镇党员代表大会(党员大会)的决议。

(二)讨论和决定本乡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需由乡镇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重要事项,经乡镇党委研究讨论后,由乡镇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三)领导乡镇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

(四)加强乡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以及其他隶属乡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乡镇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六)领导本乡镇的基层治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

政府: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镇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预算,管理本镇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社会事务、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行政工作。

(三)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环境友好型工业、休闲旅游业、都市型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着力构建绿色高端高效经济体系。

(四)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全面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五)关注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

(六)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

(七)保护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八)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九)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

(十)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十一)不断强化社会维稳体系,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十二)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一)农业综合办公室

(二)社会事务综合办公室

(三)财经管理综合办公室

(四)养老保险综合办公室

大黑岗子镇人民政府其他公开信息

地址:辽中区大黑岗子镇大黑岗子村  

电话:024-87951206  

传真:024-87953535

邮箱:dhgzzdjbgs-lzq@shenyang.gov.cn

办公时间:早8:30到晚16:00(工作日周一到周五)


大黑岗子镇对外服务窗口公开信息

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名称:镇政府集中对外服务窗口

姓名:刘述

职务:镇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

办公地址:沈阳市辽中区大黑岗子镇大黑岗子村

办公电话:024-87953636


审批事项名称:

承担行政管理、公共服务事项的集中受理和办理工作。负责养老保险、居民医保、卫生健康、民政优抚、劳动就业、涉农服务等10个窗口相关审批办理标准化服务工作。承接所属社区(村)便民服务帮办(代办)任务。担负镇政务服务中心完善建设和推行集中受理、“一站式”服务的职能。


服务流程:

1.申请人到所在村(社区)或镇政务服务中心相关窗口提出申请,并按所需要件提供材料。

2.窗口受理后,如能在本层级办结,需进行行政确认并报上级备案;如需上级部门完成行政确认,在完成本层级工作后提交上级业务部门办结。

3.通知申请人办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