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党群部门

辽中区工商联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区委办




王  楠  主席

工作分工主持工商联全面工作

办公电话024-27808686

(一)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民主党派一起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二)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并为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

(三)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增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提供服务。

(四)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五)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开展工会活动。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办公电话:024-87883166

地  址

沈阳市辽中区政府路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