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党群部门

辽中区区委办公室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区委办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

工作分工:主持区委办公室全面工作

    办公电话:81716699



郭继刚  副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文字综合、综合协调、档案管理工作。分管综合科档案指导督查科。

办公电话:87880053



副主任

工作分工负责公文处理、区委会议协调及相关会议服务、政策研究工作。分管秘书科(法规科)、政研科。

    办公电话:87825128

  

    (一)负责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负责或协调配合上级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辽中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

  (三)负责区委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区委领导同志参加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和区委对外接待的组织协调工作,承担区委文件、文稿、领导讲话的起草、修改和审核工作。            

  (四)负责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具体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上级及区委领导同志批示的传达督办落实工作。

  (五)负责组织全区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依据、建议和方案。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财经工作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负责处理区委财经委员会和区委改革委员会日常工作。

  (六)负责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部署收集信息、反映动态、综合调研,负责区委应急突发情况的信息报送。

  (七)负责中央、省委、市委文件办理和区委文件制发工作,负责区委日常文书处理工作,负责党政军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核心机密文件、信件传递工作,负责区委和区委办公室档案管理和利用工作。

  (八)负责区委重要决策事项合法合规性审查,负责区委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相关业务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全区的党务公开工作。

  (九)负责贯彻执行保密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对外以沈阳市辽中区国家保密局名义依法履行保密行政管理职能,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指导管理、技术防护和监督检查,督促、协调有关部门查处泄密案件,承担区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密码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决定和法律法规,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区党政系统密码通信网络建设、管理和密码通信工作,牵头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内网管理工作,负责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密码通信随行服务和紧急情况下密码通信保障工作,承担区委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区国家密码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档案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拟订全区档案工作规章制度,对外以沈阳市辽中区档案局名义依法履行档案监督指导、行政管理职能,依法查处档案违法行为,负责组织、指导档案宣传、教育、科研等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1.秘书科(法规科)

2.综合科

3.督查信息科

4.机要保密科

5.政研科

6.行政科

7.改革科(财经科)

8.档案指导督查科

  办公电话:87882504

地址

沈阳市辽中区滨水新城滨水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