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党群部门

辽中区区委组织部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区委办




刘  野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

工作分工:负责全面工作。分管区委编委会办公室。

办公电话:024-87881098



刘彦力  

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正处级)、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公务员局局长

工作分工负责日常工作,分管办公室(老干部科)、干部一科、干部二科(档案科)、公务员管理科。协管区直属机关工委、绩考办工作。

办公电话:024-87883529




肇和锁  副部长兼任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

工作分工负责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分管组织一科、组织二科(人才和非公党建科)。

办公电话:024-87820006



张德明  副部长兼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

工作分工:分管区直机关党务科、绩效考核科。负责部机关党组织工作。协助刘彦力同志抓意识形态工作。

办公电话:024-87820603

(一)负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建设方针政策,研究和指导全区党组织建设,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新的途径和方式,负责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区党员教育工作,研究制定全区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员教育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全区党员电化教育、远程教育等工作,主管全区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负责全区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工作。

(二)负责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

(三)负责统一管理全区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等工作。

(四)负责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和管理工作,提出列入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的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考察区委管理的干部,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主管全区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五)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才工作方针政策及区委具体工作要求,负责全区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指导,组织研究拟订和协调落实全区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协调落实专项重点人才工作,建立和管理高层次人才库,承担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六)负责全区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宏观指导,拟订或参与拟订全区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七)负责督促检查全区组织和干部工作,及时向区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处理有关组织和干部工作的来信来访。

(八)负责全区干部教育工作,落实党的干部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区干部教育规划,组织区委管理的干部和后备干部培训,组织拟任处级领导职务人员党章党规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核测试,指导、协调、检查区直各单位的干部教育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全区公务员的教育培训工作。

(九)负责全区干部监督工作综合协调和宏观指导,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监督,对全区公务员进行监督,牵头建立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联系工作机制并组织实施,负责综合协调全区组织系统举报工作。

(十)负责全区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规划和指导,对全区干部信息管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负责全区公务员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十一)承担区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1.办公室(老干部科)

2.干部一科

3.干部二科(档案科)

4.组织一科

5.组织二科(人才和非公党建科)

6.公务员管理科

7.机关党务科

8.绩效考核科

   办公电话:024-87806787

地址

沈阳市辽中区滨水新城滨水路26号